澈丹

他们说我像秋天的日落

【山花】捉弄

吓唬魏大勋太好玩了,这不能赖我忍不住。

白敬亭这么想来安慰自己,然后就更理直气壮了。

一开始是趁被抹黑悄无声息站在身后,憋着笑看他如何眉飞色舞张牙舞爪跟人夸张剖白不是自己伸的黑手。一肚子坏水早让自己看清楚了,魏大勋还在这瞎比划什么呢?

乐哥一脸复杂看魏大勋,每一寸皮肤都装满怜悯。魏大勋不知道抹黑对象就站在身后的样子特别好玩,大呼小叫着赌咒发誓,"都是小白,跟我没关系",还"真的,回头我好好跟你讲这故事。"真挚的特别赤诚。

白敬亭的一脸笑根本憋不住,还跟着无声学魏大勋说话,挤眉弄眼油腻腻学那句"真的,回头我好好跟你讲这故事"。学完了自己没声儿的咂咂嘴摇头叹气,魏大勋的表情真是活泼生动夸张立体,全给浪费了,没看到乐哥那有话要说的表情吗?

魏大勋终于觉得不对了。

白敬亭满脸都铺着笑乐呵呵看魏大勋的后脑勺,在魏大勋不懈抹黑下照样白白净净笑的如沐春风。魏大勋就近在咫尺,整张脸红通通,以为自己得逞的笑容还没消散完毕。受惊吓的表情从狡黠到迷茫,疑惑,不解,惊讶,慌张,这么点情绪一股脑跟被风刮了一样从他脸上掠过去。

魏大勋吓的定住站傻了。

再往后就不只是站在身后偷听告黑状了,没理由白敬亭也要站在后面吓他,像已经从读表情里得到说不清道不明的快感。

这还是在台上,魏大勋攥着拳头干劲十足蹦蹦跳跳,喊"烦恼痛苦都没有!打开抖音——",冒傻气冒的都有点可爱。

白敬亭不知道哪来的冲动,刚想到还没过脑子就直接干了。矮着身子直接冒出来震撼更大,硬生生刚出场就吓的活力十足魏大勋蹦了个踉跄,怯生生踩了好几步才保持好平衡,表情无辜茫然到了极致,满脸都写着"我肯定做错什么了但我暂时没想起来但是我肯定做错什么了该咋整啊"。白敬亭跟他对视还能看到嘴角一直挂的那抹笑,无意识的,讨好的,怯生生的,努力在想自己到底干了什么错事的笑。

笑快憋不住了,真的憋不住了。白敬亭迅疾扭头遮挡爆发出来的笑意,不用看就知道后来从播出的节目上重新验证的画面:

魏大勋如释重负一甩头扭回来,脸上是渡劫成功的释然笑容,劫难大到让他能因为成功度过而完全不顾形象。眉毛眼睛全挤到一起,梨涡毫不吝啬露出来,笑的又憨又傻。

还甜。

手机跳出来推送打扰了截魏大勋的表情包的工作进程,推送真的挺烦的,也不知道怎么关。白敬亭随手拉下来状态栏准备照旧一指头划掉,看到那几行字愣的一懵。

"讨论:小男孩喜欢欺负喜欢的人这条定律在男人身上也成立吗?"

……也成立,吗。

评论(2)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