澈丹

他们说我像秋天的日落

【蛋池】

李诞对着电脑噼里啪啦打字。台式的,主机笨重的搁在书桌下边,有种打字机一样挺荒诞的正式感。也没写什么正经玩意,非得整这么一出营造点在工作的紧张气氛,用装出来的郑重其事把社交和谈话全给推开。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成熟举动。

池子在旁边沙发上插着耳机看脱口秀,带双语字幕的。捧着手机,眼镜有镜片,拖鞋方向相反的丢在一边。一杯水慢悠悠冒着热气搁在桌子上,到凉透了也没见他拿起来喝一口。刚才还吵着耍赖非让李诞给倒,要不说现在小孩欠揍。

他的声音调的太大了,李诞都能听到零零星星的声音。那个他们都很喜欢的脱口秀演员提高了声音,响起来一片罐头似的笑声。池子很长的叹了口气,满脸都是符合他这个年龄的希望。

李诞知道他希望什么。

才一会没声音他就凑过来,手机搁在夜里挺响的一声。池子手欠,滑着鼠标偷看之前的存档,边看还边实时弹幕。

“澈丹好玩儿,哎李诞你也去剃个光头。”
“嗯,剃。”

“这王大爷你不是跟着王建国写的啊,我看像。”
“我照着你写的。”

“李诞你看这个,像你,特别像。你是不是真憋着一肚子去找厕所来着?”
“你再多说一句我现在就给放放写稿,把你十八岁到现在出丑的事情全写进去,带全名。”

池子老实了,坐回去还蹬两脚沙发垫子没声儿的动嘴巴。李诞知道他就是嘴上得讨个痛快,又不敢继续说。

李诞知道池子叫什么,但是还是管他叫池子。池子知道李诞所有的代号,但是还是坚持叫李诞。全名,一个字都不给让步。
他仗着年龄小,李诞不打人。

池子是个天才,有蓬勃到炸裂的情感,表现欲和能力他都有。他少的只是时间的积淀,相反多的是年轻的活力,希望,肆无忌惮。所以他听起来就比别人轻盈。李诞觉着这样挺好的,没什么不好。挺好的。

李诞不光知道这些,李诞特别知道他。李诞还知道他帽子底下是二十来根还没拆的脏辫,脚上是前几天才到货的袜子。池子在李诞面前跟透明的一样,他也从来没想瞒过什么。

李诞就是他的社会现实,他再跟李诞瞒,那就太撒娇了。

池子在那磨了半天又开口了。

“澈丹像你还是空舟像你?”
“我问完了,你给放放写稿吧。累死你。”

李诞开始打字,鼠标往上滑,滑到扯经那一篇。

《扯经》:

“小北,路上好大风雪,车灯照不出五米,五米里也全是杀气腾腾的雪花乱撞,让人生疑后面是不是有掩杀过来的军马。小北,你若在,会不会同我一道极目远眺,抵近视击,逼退五米。”

李诞想想,扭头看池子确实睡着了。心想池子文化水平低,没上过大学,逼退五米之后又敲几下键盘。

“我想你。”

评论(3)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