澈丹

他们说我像秋天的日落

【吴世勋x鹿晗】百分之一万(48H)

飞LA的时候鹿哥去跟凡哥讲话了,他又抽烟。

每次这个时候我都有点儿嫉妒。

中文听起来没有韩语那么多上扬的声调,我听不懂,但听得到他讲话的时候嗓音更沉更稳,不像公司给他包装的那种傻形象。我知道公司要求他跟我亲密,但不知道鹿哥是不是真的愿意跟我亲密。

每到这个时候我都有点儿嫉妒,语言隔阂真讨厌。

我等他回来,又蹭到他旁边坐,没话找话的确认哥哥爱我。回答我犯蠢的搭讪加百分之五,允许我动他的表加百分之十。我无理取闹要摸他的头发也被宽容了,再加百分之二十。接下来我又闹着说口渴要喝水,又是百分之三十。最后我决定一次性确认到百分之百的安心,但哥没答应给我那块表。

那哥到底爱不爱我呢?

今天早上起来的太早了,大家撑着精神抖擞走机场,摔进保姆车就开始犯困。哥没像钟仁那样在机场走着睡着,但是也好不到哪去,下巴上青青的胡茬都冒出来了也没来得及刮,看着就能想象手感。硬硬的,有点粗糙,划在手心痒痒的。

好想摸摸。

没百分之百,谁知道会不会跟上哥的床一个后果。我蓄谋了一整趟飞机,到底也没敢伸手。

-

醒过来之后头好疼好疼,要裂开一样的疼。能想起来的东西破碎缩皱,像被肆意蹂躏的破布娃娃。腰不舒服,腿不舒服,脖子也不舒服。指尖有淡淡的烟味,我莫名其妙想起来,鹿哥说烟草能镇定神经。

好的。我镇定下来。腰不舒服是因为这样躺了太久,腿不舒服是因为一直蜷着。脖子呢?

脖子是因为戴上铜的带刀的项圈。

-

“鹿晗。”
“很聪明的选择,那我要世勋。”

灿烈哥跟钟仁对着看,我也跟他们对着看,但是他们都不看我。

我看看灿烈哥,他还带着一点点笑,那么大的眼睛清澈的明明白白。这里是笑意,这里是调皮,那里还有一点天真在。他看起来好轻松,比钟仁要好的多。看到他会觉得这真的是个游戏,我们很快就能出去啦,我还是会坐在车上摇摇晃晃,盯着那块表绞尽脑汁想证明鹿哥真的爱我。灿烈哥还是会笑的露出十六颗牙齿,要被自己的笑声噎住一样拍别人的大腿。鹿哥还是会拍我的脑袋塞给我棒棒糖,偶尔背着我抽烟,然后被我发现之后竖着指头叫我不要讲话。

他们选人,遵守规则,用简单的话语把我们所有人分割成两边。可是灿烈哥没有拍钟仁的大腿。

我看着鹿哥那边吸吸鼻子,他没有看我。

钟仁看起来阴沉沉的,是我也不愿意拍他的大腿。

大家分开成两半,占据不同的楼层住。我下意识扭头跟他们招手,我们这边没人拦我,但是也没人理我。说习惯了的晚安明天见哽在喉咙里,我只好再吸吸鼻子。

明天见要弯着眼睛讲,两只手都挥起来,这样才会可爱。是鹿哥教我的,可他现在都不看我。

鼻子吸的太猛了,好酸好酸。

-

没有水,整栋别墅里都没有水。

遵守规则比我想象的更早来临,我以为我们会发现这是个玩笑的。

艺兴哥扶着腰从跳舞机上下来的时候差点跪在地上,第二轮是我跟鹿哥。我不知道谁会赢,大家也都不知道。但我就是莫名其妙的觉得,好像是从这一刻开始,有什么东西开始崩塌了。

鹿哥练舞好快,他超级聪明,更厉害的是还一级努力。之前都是他教我一起练舞的,这一局的结果决定维持生命的水,鹿哥还会教我吗?

我胡思乱想。让着哥的话哥会不会给我百分之百呢?可是这次是跪式,我们都不会的,让不让好像都没什么把握能加上最后那一点。可是,可是哥那么聪明那么厉害……

好复杂,脑袋痛。

我专心胡思乱想,直到鹿哥碰碰我的胳膊,把我当做百分百爱我标志讨的表和有机关的戒指都递给我。他笑的有点勉强,小鹿一样的眼睛还是一样的闪亮亮。

“我不擅长解这个,就给你吧。”

接过这两样礼物让我彻底愣掉。还没研究好该干什么,该先抱他一下还是先在心里确认百分百安心,鹿哥就已经跪了上去。

好吧,那我也来了!

来不及干别的,音乐还有三秒开始。停停停,慢一点,再给我点时间再给我点时间……

时间并没给我停止,但是计分开始之前,我总算扣上了手表的搭绊。

一切都搞定啦!开始吧!

-

错误次数逐渐累积起来。比赛一开始就能发现,光靠腿的力量很难提起膝盖去触碰新出现的指令,要绷紧腰才能使上力气。我跟哥算是公平,因为大家都没有经验。

抬腿弄的人精疲力尽,就像很久以前在训练室里,在天台上,在走廊里,练舞练的最后一丝精力都飞走的时候。整个人浸泡在自己的汗水里,累到连累是什么都不知道,靠机械跟麻木坚持下去,靠跟哥的猜丁壳坚持下去。再挥一次胳膊,再扬一次下巴,坚持着再来一次,说不定就能换进那间蓝天白云的练习室,说不定就能不在跳到一半的时候被喊出去批评,说不定,下一个站在舞台上的人就是自己。

好累啊,视线都有点模糊了,有虚虚的重影,可能是脱水太多的原因。好累啊,哥。

哥,你说我能出道吗?

我又扭头看他,当练习生的时候我就经常扭头看他,在舞台上我也跑神看他。他没化妆,就是那种传说级的被星探发现的脸,干净明了的漂亮。
嘿嘿,我也是。

是会偷偷给我塞糖的哥,会教我做数学题的哥,会手把手纠正我动作然后给我擦汗的哥,会画道道然后摸摸我的脑袋说世勋呐又长高了的哥。

想到跟哥一样我就开心,超开心。

-

分泌汗水已经很难很难了。一滴汗还是艰难的滴下来,蜿蜿蜒蜒,一直蛰到眼睛里来。我拼命眨眼睛,无意识的又扭头看鹿哥那边,看到干净好看的哥站了起来,那么轻松漂亮的完成了最后的所有动作,一下子超过了我。

哥的身上在发光,他又回到最闪耀的样子,在舞台上气势凶猛的迫过来,逼得人着迷到窒息。我来不及擦那滴汗水,来不及合上无意识张开的嘴巴,就看到鹿哥那边的屏幕上炸开一朵烟花,他赢了。

哥,你赢啦。

输的人不能提条件,可是能不能,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再给我一点点也好,一分钟,三十秒,五秒钟都好。

五秒钟就够了。从我跟哥耍赖的时间里面抽,从我候机的时候盯着哥出神的时间里面抽,从我跟哥分开活动晚上非要视频的时间里抽,从,从一切的一切我望着哥的时间里抽。就五秒钟,好不好?

没有任何人回答我,时间也并没停止下来。脚下突然一空,我站立不稳,就这么丢脸又滑稽的摔了下去。

好想看看鹿哥在干什么,他在看我吗?他会心疼我吗?心疼的话绝对是百分之一千了。可是好丢脸,摔下去肯定最后会很丑,哥还是不要看我了。

在空中好像就停留了那么一会儿,没有什么飞起来的感觉,只有下坠过程中不停的被各种东西碰撞的变了方向,一百块石头都砸在我身上。哥,都是骗人的,这样不会飞,我帮你确认了,以后再看到这样讲的要狠狠骂他们笨蛋。

哥,不擅长解东西的是我啊,我还没解出来呢……
哥,我什么都解不出来……你能不能,别对我失望啊?
哥,我的头好疼,哪里都好疼,真的好疼好疼,比被前辈甩巴掌疼,虽然是你帮我挡的,但是没有你说不喜欢我疼。
哥,我们说猜丁壳的时候输了的人不能提条件的,可是我提了,我真的很想要那五秒钟。你这一次装看不见让我耍赖好不好?
哥,你还是把表给我了。你还给我戒指,你还给我糖。可是你跟我分成两队的时候没有看我,我招手你也没有看我,所以哥,我到底有没有百分之百呢?
哥,我的头好晕,我想不明白了。这道题你也帮我解一下嘛,最后一次了,真的。
哥,我要了五秒钟的对不对?哥,对不对?

我就当做哥哥答应我了。

哥,站起来想要犯规赢我的话是百分之零,站起来想要犯规救我的话是百分之一万。

哥,我没有时间了,好小气哦,五秒钟也没给我。
哥哥,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是百分之一万。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